你的顶亲亲的磨

0输入读者,0输出写手。

你来我往(四)

磨磨是个好女孩。

————

靳东毕业演出那会,王凯没赶上,在寝室的床上与病缠绵,地老天荒。六月底的一个晚上,靳东蹲化妆间打电话,手机打了几遍才有人接,声音像瓮中捉鳖无处可逃。他知道王凯病了,也没去看过他,王凯要强,不愿意他做这种事。


“两个大男人,婆婆妈妈个屁。生病我自己吃药就行,你来看我一眼难不成我会好快点还是怎么地。”王凯和他讲话就变得冲,横竖要在言语上顶他,他就只好在肉体上顶他。


“哥还真是你的灵丹妙药。”


靳东摸到他宿舍,带了个泡腾片和几包冲剂扔桌上,上楼的时候还没忘记打壶热水。他冲鼓起来的被疙瘩喊一声,哥忙着演出呢,自己滚下来吃药。王凯鼻音浓如雾,快滚去演吧。


等人溜出门,王凯没忍住把脑袋从被子里伸出来,靳东回过头来合门,两个人对了一眼。靳东头发短,一簇簇得杵着,人瘦得颧骨突出,都是少年棱角。睫毛锋利,眼角低垂,黑白分明。王凯蒙头倒被子里,门口没了动静。


毕业三年的一个下午,王凯鬼使神差的上网搜了靳东的毕业作品,网页出现他演的偶像剧和刚刚拿奖的电影。演了个戏子和小医生。小医生头发还长呢,戏子那里就只剩三毫米了。妈的靳东现在秃瓢了呢还是长发油腻腻呢?妈的我怎么不知道。妈的我干嘛要知道。


妈的想他。


王凯用过往所有的骄傲给自己织了个茧,麦黄色的,闻起来有奶香,他天天缩在里面,就等着什么刀子割开它,或者来把火烧光了拉倒。他在里面躺着,茧是冰冰凉的,他手脚也冰冰凉,贴手贴脚,一片漆黑。心里面是不甘做的墙,怎么也走不出这个怪圈了。


师哥那一年的毕业作品不是唐璜,是茶馆新编。演王掌柜,学了于是之那神乎其神的摆手,把王掌柜学的洋气又旧派。骨子里是念旧的,浪子是要远游的,出去了一大圈,最后絮絮叨叨絮絮叨叨还是家里那一锅热乎的卷饼。靳东也是这样。


后来靳东在片场又看见王凯,这么些晦暗不明的年岁,都是涂着毒汁的锁链,牵着他,兜兜转转又绕回原点。他要远游,他要流浪,也乐于被枷锁束缚。也许他从来没走出去过。


王凯的茧有他一份。

评论(13)

热度(38)